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0:13 |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高全院教师的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促进教师做到学史明智、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宣讲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蔡若愚同志为全院教职工讲授专题党史课。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华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课上,蔡若愚介绍了上专题党课的必要性。他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蔡若愚在党课中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大家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

最后,蔡若愚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持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发扬红色革命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奋发作为,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更高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