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专题学习读书班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31日 14:59 | 点击数:

12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318办公室召开《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专题学习读书班交流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会上,王华首先领学了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中部分内容。

《清风传家》立足正面引导,深入采访了党的十九大以来获得国家级荣誉的于敏、孙家栋、张富清、黄旭华、钟南山、樊锦诗等25位英模党员,首次集中挖掘他们在家风建设方面的感人事迹,细致讲述他们赤诚报国、清白传家的家风故事,生动展现他们的真情大爱、家国情怀,旨在引导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从中汲取人格力量,自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严以治家》立足反面警示,通过对近年来查处的24个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家风问题的深刻剖析,辅以忏悔摘录、警示评点,揭示领导干部自身不正、治家不严给事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旨在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谨防不良风气对家风的侵蚀,做到清廉自守,过好家庭关、亲情关。

学院党政领导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别谈了学习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的体会。

大家表示,要向《读本》中英模党员学习,让传统家教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筑牢信念基石、锤炼高尚品格、强化廉政教育和家风建设;要自觉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做到知廉明耻;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检视问题,以英模党员为榜样,以典型案例为镜鉴,从良好的家风中汲取精神力量,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