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分党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1:22 | 点击数:

1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华、院长李加强、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郝景东以及全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书记王华主持。

会上,王华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中的《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等。

王华从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当下如何做、具体举措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指出,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是恪守党的本质属性、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必然要求,是坚持正确发展道路、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是筑牢全体人民共同思想基础、凝聚团结奋进强大精神力量的必然要求,是保证我国文化建设正确方向、更好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

王华指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问题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思想理论、新闻舆论等各项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形势和动态的研判分析,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管理。要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对各种错误思潮和观点敢于亮剑、敢抓敢管,旗帜鲜明予以反对、抵制和驳斥,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主动权。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