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2日 17:10 | 点击数:

 

4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郝景东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郝景东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郝景东指出,党的二十大强调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彰显了我们党以更大力度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气魄。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系列新论断、新战略、新要求,将教育工作摆在尤为重要的突出位置,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为新时代教育工作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体现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程度达到了新的高度,表明我们党对教育、科技、人才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和更加全面的认识,充分体现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目光。

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雁凌传达了《宿州学院2023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她指出,外国语学院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放在教师队伍建设首位,要将师德师风教育、正面宣传引导和师德违纪惩处贯穿师德师风建设始终,希望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共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最后,郝景东还传达了《宿州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工作方案》,并领学和解读了《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他指出,外国语学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他希望广大师生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要义,希望使广大师生自觉遵守《条例》、主动宣传《条例》、熟练运用《条例》,落实全面依法治校方略,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

(撰稿:外国语学院党政办公室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