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8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6日 17:49 | 点击数:

8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业务)学习会。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雁凌、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郝景东主持。

会上,郝景东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教育法的通知》(教政法厅函〔2021〕12号)、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1]21号)等内容。

郝景东强调,要加强党史学习,全院教师要分教研室和党支部加强对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党史书籍的学习。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坚持全面学和专题学相结合、反复学和跟进学相结合、集体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确保学习入脑入心。

会上,郝景东还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再次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

集中学习后,张雁凌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建立更加完善的内部治理结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人才队伍建设、突出教学中心地位、加强双创工作、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创设科研氛围为重中之重、为学生服务,做好团学工作、资产管理和实验室建设等十个目标任务对新学期学院党政工作要点提出总体要求。她强调,全体教职员工要聚焦内涵建设,重塑外院形象,凝心聚力,资源共享,提高全体师生的政治荣誉感、集体归属感和生活幸福感,为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单位建设贡献外院力量!

(撰稿:徐国庆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