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二党支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知党情 明党规 知党恩 跟党走”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21日 09:56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端正学生入党动机,10月19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外国语学院在学生公寓党建服务站为22级新生举办了“知党情 明党规 知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组织员黄伟、分团委书记赵婷婷、学生支部书记余阳、组织部党校办秘书张海涛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黄伟、赵婷婷共同主持。

郝景东以生动形象的党课给青年大学生讲解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等方面的知识。他指出,青年一代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关键一步,旨在帮助大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了解入党流程,引导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有利于提升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是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的重要环节。他希望同学们树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理想,在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党组织,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外国语学院重视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此次活动,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领新生扣好入党“第一粒扣子”,实现党员发展早选苗、早教育、早衔接、早培养,引导新生提高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活动以分支部座谈方式进行讨论,赵婷婷和余阳两位老师勉励同学们锻炼自身的能力坚定人生目标,实现人生理想,做一个德智兼备、开拓创新的大学生,鼓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形式丰富,内容详实,使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政治觉悟与思想素质,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为开启日后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学们表示以后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彰显新时代社会主义青年的风采

(撰稿:黄伟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