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二党支部 >>  正文
英语专业学生第二支部开展党日活动学习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05日 15:25 |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征程中,一代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都是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研究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形成过程以及历史作用,探讨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间的逻辑关系,探索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现实路径,已经成为学习党史的重要内容,为此,宿州学院党委在图书馆前树立专题宣传板。英语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5日中午开展专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支部书记余阳带队并作专题发言。

余阳认为,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文化渊源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政党文化。在政治理论层面,包括共产主义、暴力革命、阶级斗争、无产阶级专政等理论;在组织策略层面,包括革命家团队和先锋队、民主集中制等内容。

宣传委员宋皓介绍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精神建党的重要内容,是超越政党工具性理解的重要表征。当前西方政党面临着选举政治危机和政党伦理的合法性危机,中国共产党通过包括建党精神在内的精神谱系的建构,能够增强党的凝聚力,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能力,建构具有政治信仰和聚合力的政治共同体。

(撰稿:宋皓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