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生第二党支部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中国共产党简史》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1日 15:58 |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院党委统一部署,4月21日,支部委员董玉清老师为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董玉清简要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

董玉清介绍100年前,在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艰难探索中,中国共产党登上了历史舞台。从那个时候起,中华民族开始从最悲惨的境遇向着最光明的前途迈进。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忠于信仰,牢记使命,顽强奋斗,为国家和民族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在中国这样一个东方大国积累了实现民族复兴、推进社会进步的宝贵经验。

近代以来,在追求民族复兴的道路上,最伟大的历史事件就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从此,中国革命有了正确前进方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使人民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中华民族从此开启了发展进步的新纪元。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建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使占世界人口四分之一的东方大国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大幅度提高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实现了从温饱不足到总体小康再向全面小康迈进的跨越。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引领,统筹国内国外两个大局,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创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就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是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

(撰稿:宋皓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