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活动 >>  正文
“云都外语讲坛”之院内专家系列讲座四:语言景观概述及国内外研究现状
发布人:王成峰 |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5日 22:12 | 点击数:

20211215日,外国语学院赵娟副教授于逸夫楼B611室开讲了“云都外语讲坛”之院内专家系列讲座四:语言景观概述及国内外研究现状,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雁凌博士主持。


赵娟的讲座依托《语言景观与民族语言活力:一项实证研究》这一国际语言景观研究经典文献,从语言景观与民族语言活力的概念入手,解读语言景观与民族语言活力的关系,并揭示语言使用与选择背后所蕴含的显性或隐形性语言优势、权力关系和社会地位。讲座的第二部分主要阐述国内语言景观的研究现状。具化为介绍国外成熟的理论框架、语言景观与国内语言政策和英语的推广等方面。通过对国内语言景观研究现状的综述提出新的研究视角并阐述其可行性。


赵娟老师的讲座着眼于学科前沿,内容涉及国内外主流研究,为外院师生提供了一场学术的盛宴,也进一步深化了“云都外语讲坛”的内涵。

(撰稿:王成峰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