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活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创新大讲堂之优秀校友专题系列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19日 08:1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做好人生规划设计,提升专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1月18日下午在一楼会议室举办题为“英语专业学生专业发展与就业”的宿州学院创新大讲堂活动,主讲人余鹏博士也是外国语学院云都外语论坛优秀校友系列专题的首场受邀主讲人。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事务管理科宋皓老师主持,副院长胡永近参会并致辞。

余鹏博士2007年毕业于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现为巢湖学院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从个人国外留学经历谈起,建议学生重塑英语专业使命,从了解学习外国文化转变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华文化”的号召,学好语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接着,余鹏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在宿州学院就读期间的学习经验,从听说读写基本技能的提升谈到取得各种专业资格证书,提升就业能力。此外,余鹏从教育工作者的角度从如何择业、如何求职面试、如何丰富社会实践等方面给学弟学妹们提出有益的建议和指导。并就专业对口、教育行业所需求的人才素质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余鹏对母校表示了诚挚的祝福,祝愿外国语学院可以越办越好,祝福母校可以培养更多的人才。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