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活动 >>  正文
宋皓讲师举办文学批评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2日 12:30 | 点击数:

为提升英语专业学生毕业论文写作质量,介绍文学批评领域发展动态,2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宋皓讲师在一楼会议室举办了题为《文学批评与文学伦理学》的讲座,吸引到外院毕业班学生近百名前来参加。

宋皓首先介绍了东西方文学批评的历史和发展动态,并就中西方文学批评方式的特色进行了比较;重点介绍了近现代文学批评的代表人物和专业术语。宋皓提出文学方向论文写作需要基于稳定的理论基础对作品进行分析和评价,写作之前需要大量阅读前人研究成果并做好文献综述;宋皓以女性主义视角为例对经典童话《白雪公主》进行了分析和评价,介绍了论文写作的步骤;讲座最后介绍了我国原创的文学伦理学批评的起源的发展,说明了当代文学批评的跨学科特色。

讲座后宋皓进行了答疑,解答了学生选题后的各种困惑,鼓励毕业生脚踏实地的做好毕业论文写作工作,树立诚信意识,杜绝抄袭现象,做一名优秀的毕业生。

(撰稿:宋皓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