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大学英语教研室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研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1日 13:17 | 点击数:

2021年10月20日下午,大学英语教研室在逸夫楼A318会议室开展专题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晓璇主持,教研室成员宋皓做智能批改与英语教学主题讲座。

近期外国语学院与批改网开展了合作,给所有的教师提供了批改网的账号和专项服务。宋皓从基本操作注意事项和优点反馈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大数据和语料库相关的技术构成了智能批改的基础。

批改网是一个用计算机自动批改英语作文的在线系统。就像医生使用CT机一样,老师可以用批改网自动扫描学生作文的各种参数,进而做出更精准更客观的判断和点评。宋皓着重介绍了批改网使用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强调了人工干预与智能批改相结合解决作文与作业布置相关的痛点,通过翻转课堂的形式,让学生写作的过程成为自我提升的过程。

此外,批改网还可以教师收集大量的第一手语料,为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撑。

最后李晓璇对本次专题教研活动作了总结发言。

(撰稿:杨书银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