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大学英语教研室 >>  正文
大学英语教研室老师参加大学英语课程与教学改革论坛线上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6日 16:23 | 点击数:

         2021813日,大学英语教研室成员集体参加了主题为新时代 新要求 新指南的大学英语课程与教学改革论坛线上会议,该会议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与上海时代教育出版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

论坛主要围绕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大学英语智慧教学跨文化交际融入大学英语教学立德树人在大学英语中的落实机制大学英语教学评价改革开展。会上,庄恩平教授就《跨文化交际阅读教程》理念与教学---跨文化案例、国际传播能力与课程思政展开议题,指出了跨文化教学的困惑、跨文化的概念及跨文化交际的能力具体指哪些方面,同时结合实例,对如何在跨文化教学中贯彻课程思政理念予以阐释;侯宏业教授结合河南工业大学校本大学英语课程改革的具体实践,提出大学英语改革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以学生为中心;向明友教授的“基于新学科、新指南的大学英语教学新思考”,指出《新指南》是对大学英语工具性和人文性内涵的进一步阐释、是对大学英语教育使命内涵的进一步充实等。

通过此次会议,一方面,教研室成员对于课程思政建设又有了新的领悟,在以后的大学英语及相关拓展课程的授课过程中,不仅要传授基本的语言知识,还要注重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把中国文化的元素融入到所授专业中;另一方面,老师利用假期时间,充电学习,为下学期大学英语教学做好准备,通过研讨交流,也为教学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这对于全面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推动大学英语教学铸魂育人,持续提高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李晓璇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