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优秀学生 >>  正文
优秀毕业生-杨婷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3日 09:40 | 点击数:


自从2015年进入宿州学院以来,她的学习和日常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她在大学期间任职外国语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学习委员,班级学习委员,演讲与口才协会会长。即使在大学里有很多的自由时间,她也会时时刻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各个方面来充实,提高自己。她能够深刻的认识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她在大学期间每一学年的期末综评中综合成绩均为班级第一,努力考取了多项专业技能证书。

她在大一下学期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大二上学期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计算机考试以及英语专业四级口笔试;在大三下学期顺利通过了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笔试;大四上学期顺利通过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面试。

在学习之余,她喜欢参加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及比赛来调节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积极的参加了很多院级,校级以及省级比赛,获得多项荣誉证书。从诸多比赛中接触到了很多比自己优秀的同学,她认识到了向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她不会放过每一次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在大三上学期参加了创业模拟实训并获得创业模拟实训证书,主持了一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项目。

她在大一进校时,高考英语成绩是外国语学院同届学生中的第一名,被辅导员任命为班级学习委员,在学习上自己也时时不忘认真努力,为同学们做一个好榜样。她在高中时期是班级科代表,养成了每天在黑板上布置作业的习惯,大学的每一个晚自习也会在班级黑板上为同学们布置好当天的作业。她平时经常会和同学们讨论学习上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同时也会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竞赛类的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她在平时的学习和准备相关的竞赛的时候也会积极和同学们分享自己找到的资料,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和同学们积极讨论分享,课下自己会总结课堂问题并进行深入思考研究。

第一次踏进宿州学院的大门,她心中就定下了要好好学习,要考研的坚定目标。平常有早起的好习惯,早起到教室早读,背单词,练口语,也经常会去操场锻炼身体,有时候中午放学会选择在教室看一会书再去食堂,一来可以巩固上午上课学习的知识,二来可以避开食堂就餐高峰。晚上在教室进行晚自习,自习下课也会在教室多待一两个小时继续学习。平时的学习中,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一定的认识,不能把英语当一门课程刻板的学习,更应该把英语当成一门工具。因此她更注重英语口语方面的提升,课堂上和外教积极交流,课外生活也积极参加一些英语沙龙活动,在课外时间自己也会通过手机软件进行口语学习,听力训练,阅读技能提升,利用一些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些外国友人,平时有机会会和他们用英语进行交流。她认为学习成绩绝对不是衡量大学生的唯一标准,大学是孕育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的沃土。所以,她为了增强自身的文化基础会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与此同时,她经常参加一些和英语有关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她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问题会及时找到老师咨询,也会诚恳的向学姐学长们请教。她会对自己的薄弱点进行反思并付出实践努力完善自己的不足。在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中她认识到自己的英语听力比较薄弱,大一下学期开学后每天都坚持听适当的听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听力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连续两次考试都取得了很高的分数。她始终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英语的学习就是一步步的慢慢的累积,在听说读写译,各个方面她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外国语学院学习,她感觉这里的学习氛围很好,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课,晚自习大家也都静心好好学习。她所在班级学风优良,学习气氛浓厚,而且连续三年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称号,在这样好的学习环境中,岂能荒废大好时光!

她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进行一步步充实完善自己,继续保持一颗虚心好学,戒骄戒躁,不断完善,从而为实现人生目标,获得最终的成功助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