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优秀学生 >>  正文
优秀毕业生-王飞云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4:38 | 点击数:

王飞云,女,汉族,199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宿州学院2014级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担任校级信息员和演讲与口才协会副会长。

2015年11月荣获“优秀学生干部”称号,2015-2016学年度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信息员”,曾获得学校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2016年10月荣获“外研社杯”2016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安徽省赛区三等奖,2017年4月荣获“外研社杯”2017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

【个人事迹】

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除去对大学校园时光和学生时代的深深眷恋,我感受到更多的是欣慰和感恩,感谢学校和老师的肯定与信任,给我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可以在此分享自己大学四年的成长点滴与感悟。

回想自己刚上大学时,和大多数大一的新生一样,对大学生活既憧憬又迷茫,为了使自己尽快找到方向同时也为了磨练自己,在班级竞选并担任学习委员一职,积极履行自身职责;除此之外积极参加各类竞赛活动,从每次比赛中不断发现与克服自己的不足。

从大一上学期参加社团中文演讲比赛开始,为了克服自己胆子小的问题,我充分利用教室没人的机会,站在讲台上,放开声音做演讲,用手机给自己录视频,找到不足之处并不断更正。从此不断超越自己,参加校级英文演讲比赛。在一次又一次的历练中,在指导老师的辛勤栽培下,2016年10月终于迎来了我人生中第一个挑战赛——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整个备赛过程中,我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比如讲稿的用例不够新颖不够典型,对于英文语速掌控不足,手势与表达思想不和谐,以及赛前因感冒导致嗓子沙哑发不出声音的焦急。于是,我不断用积极地心理暗示,模仿国内外优秀speaker的讲稿风格和观看优秀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的视频,然后不断修改自己讲稿的措辞,最后一遍又一遍地出声练习,做到零失误训练。犹记得陪伴我到比赛前夕的金嗓子喉片,犹记得电脑文件夹里存放的无数篇修改稿,犹记得手机录音软件里的无数个录音文件。就这样,我信心满满地走向了演讲大赛的舞台,与安徽省各大高校近百名优秀学生进行PK,最后拿下三等奖。此次英文演讲比赛锻炼了我的台风和气场,同时也增强了我的自信力和快速地临场反映能力,于是在2017年4月我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的比赛。

一开始对于英文BP辩论模式一无所知的我,几度陷入自我否定与焦虑之中,后来在心理老师的开导下慢慢去接受这个挑战。从训练自己写不同角色的辩稿开始,到与辩友的实战模拟,不断提高自己的辩论素养,增强自己的思辨能力,准备的范围包括政治,经济,教育,法律等各个领域,最后经过五轮比赛,为宿州学院代表队打下9个积分并获得三等奖。

这些比赛的经历让我明白人生并非一帆风顺,在遇到失败与挫折时,只有选择勇敢面对,积极调整心态,战胜自我,才能达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阳光总在风雨后,并且我始终坚信踮起脚尖,就更靠近阳光。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即将毕业的我,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我将不忘初心,万分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乘风破浪,向理想的方向航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