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优秀学生 >>  正文
2018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朱世琴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4:36 | 点击数:

个人简介

朱世琴,女,汉族,共青团员,1998年6月出生于安徽六安。2016年9月入学,是一名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2班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宿州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以及优秀共青团员,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优秀二级助理等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素什锦年,稍纵即逝,半载青春年华,似沙漏般,弹指间,流在昨天。2016年9月,朱世琴满怀憧憬与希望,走进了宿州学院的大门。因为她知道,我们无法计算人生的路途有多远,但是我们可以把握的是旅途中的每一个站台,每一个人,每一件事,每一道风景。提起朱世琴,认识她的人总会说,她是一个忙碌的人,而用她的话说,自己是一个充实的人。在近两年的大学生活中,她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德、智、体各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在领导、老师的辛勤教育指导下,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她建立起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端正了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明确了自己人生发展的目标,坚定信念,激励自己向高素质人才靠拢,并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奋斗。

作为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她一直以虚心向上的态度学习,刚来进入的时候,同学们都还没适应,但她却很踏实的学习,上课认真听讲,有时间就去图书馆,向老师请教问题,学习态度严肃认真,不逃课,不迟到早退,认真做好课前预习和课后笔记整理工作,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对大学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并且善于总结学习经验,不断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她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思想上积极进取,大学综合成绩排名名列前茅,并且光荣的入了党。曾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宿州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在生活方面,朱世琴与室友、班上同学相处融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集体荣誉感强,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如:阳光长跑。晚餐后,喜欢与同学在校园里散步;晚自习后,到操场上跑步,跑步可以锻炼她的身体,同时也可以缓解她的压力,让她的心情得到释放。平时也参加过青年志愿者的活动,到附近的中小学进行义务支教,她希望她的努力可以给同学一个舒适的学习环境。在平时生活中,她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自己的生活费用,通过参加勤工俭学活动和周末辅导班,来减轻家人的负担,她深知钱来之不易,从不乱花一分钱。 也许有人会质疑,这些工作难道不会影响学习吗?在她看来,适当的工作可以帮助她学习的更好,因为在工作的过程中她明白了学习方面的不足,获得了更多的经验。

在工作方面,朱世琴大一期间,积极参与院学生会团总支招新,并且进入了组织部,还有加入了英语协会。通过实践,让她在里面学到了许多知识,积累了不少经验,同时也不断提高了自己的能力,如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在班级集体中,她也乐于帮助其他学生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取长补短,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除了学习,她也不会忘记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入学两年来,她一直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并在多个活动中获得奖项和荣誉。曾获宿州学院国家助学贷款知识竞赛二等奖,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优秀二级助理等称号。

最近的一年里,她一直靠着一颗执着的心不断努力进取,力求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取得一点成果。知识无止尽,学习更无止境,作为一名团员,她要做的是不断的适应时代的发展,跟上时代的步伐,不断地去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以提高自身的修养。为了在不远的将来能够得到党的认可成为一名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也为了在大学毕业之后能和有志之士在一起工作、学习。她将继续积极参加团支部组织的政治经济理论学习、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努力里学习课堂知识。再经后的工作中她要实事求是,戒骄戒躁,努力克服自己的缺点,始终保持团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且脚踏实地,积极进取,不断进取,默默地奉献。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要走的路还很长很长,是树木就要搏击风雨,是雄鹰就要展翅飞翔,带着那么多的关怀和希望,她会以更加向上的姿态迎接生命中一次又一次的磨练和考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天道酬勤,她相信:只要敢于迎接未来新挑战,属于我的明天终会是阳光灿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