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优秀学生 >>  正文
优秀毕业生-张玉静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4日 14:30 |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张玉静,女, 汉族,中共党员,1995年8月出生于安徽六安。2014年9月入学,是一名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1班学生。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宿州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以及宿州学院2018年品学兼优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三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个人事迹

 


求真笃实,敏而好学

弹指间一挥间,大学生活即将落下帷幕,成熟与自信取代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汗与泪,苦与乐,交织成一张严谨求是、刻苦专攻的茧,细密地包围并保护着破茧而出的蚕蛹。2014年9月,张玉静同学怀着无限崇高的理想和憧憬走进大学的校门,因为她无法忍受自己的平庸,更不愿以后在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时,因虚度光阴而喟叹唏嘘,因特立独行而孑然孤立,因蹉跎岁月而一事无成。

从入学开始张玉静同学便从未放松过对专业知识的学习,课前她积极预习课本,课上她认真听讲,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课下虚心向同学请教,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她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思想上积极进取,通过不懈的努力,她大学综合测评成绩年级排名一直第一,并且光荣地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宿州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赛区三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以及宿州学院2018年品学兼优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员,三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同时在校期间,她积极考取各类证书,通过自己的刻苦努力,最终以大学英语四级593分,六级549分、英语专业四级良好的成绩通过考试并取得剑桥商务英语中级和高中英语教师资格证书。

考研期间,她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早晨6点多起床,洗漱完毕后便出发前往图书馆,中午11点多回到寝室吃饭并午睡,下午两点多起床再继续回到图书馆学习到6点,吃完晚饭后在图书馆看书直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到宿舍。考研最让人无法忍受的是孤独感和考研结果的极大不确定性,以至于许多同学在考研路上半途而废而选择了放弃,虽然她也曾在临近考前因为实在忍受不了压力而和妈妈哭诉自己的付出以及绝望,也曾和其他同学一样想过要放弃考研然后老老实实找份工作,但她却坚持下来了。一路走来,她学会了承受和容忍,也学会了坚强和坚持。凡事恋恋不忘,必有回响,没有什么会永恒,也没有什么熬不过。只要有一颗坚定的心,人生终将迎来光明,最终她以考研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成功地被安徽师范大学学科英语专业录取。在课外的空余时间里,她坚持自学并且经常在网上查阅资料来充实自己,扩充视野。大学期间她从来没有逃过一节课,没有挂过一科。经常会有人说没有逃过课,没有挂过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在她看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学生要以学习为第一要务,只有努力学好了文化知识,才能够把自己逐渐培养成一个有深度,有广度,有内涵的有用之才。应该利用好宝贵的大学时光,通过不断地学习理论知识和参加比赛锻炼实践能力,在充实自己的过程中不断地追求内在的饱满,而不是表面上的虚华。曾经有学妹对她说:“学姐,真羡慕你大学一路走来顺风顺水。”其实她只想说一路走来,风雨兼程。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泪。她相信,这是世上每一个取得成绩的人的真实写照。没有人知道她背后的努力和付出,也没有人知道她因为巨大的精神压力而得了考试焦虑症,每次在考试的前几天都会整夜地睡不着觉,担心自己考不好而辜负了老师同学和父母的期望。要知道成功不会无缘无故降临,它只垂青于那些付出努力、有所准备的人。

大学活动缤纷多彩,当然她也不忘抓住机遇锻炼自己,积极报名参加班级和学校的各项文体活动,努力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并在多次活动竞争中获得奖项和荣誉。她曾荣获宿州学院第一届女生趣味运动会踢毽子项目一等奖,宿州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宿州学院英语月活动二等奖,四级模拟考三等奖。在放松心情之余,也让她有了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之中。

因为来自农村,所以她崇尚简单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生活作风,根据自己的生活水平合理地利用自己生活费,不攀比也不盲目消费。课余时间她勤工俭学,做家教、兼职等社会实践,她认为这不仅可以让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丰富人生经历,使有更多的生活经验,也可以减轻父母沉重的经济负担。通过社会实践,她深深地体会到社会的残酷,更懂得了知识和能力的重要性并坚定了自己继续学习的决心。

回顾过去,辛苦与收获同在;展望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虽然收获了众多荣誉,但她深知,成功只属于过去,目光应当着眼于未来。在以后的日子里,她决定要更加地努力,志存高远。因为她明白勤奋决定一个人的下限,格局决定一个人的上限;格局决定人生的高度。千万记住不要去追一匹马,应该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只要足够努力,每个人都能在自我人生的舞台上,获得台下如海水般汹涌袭来的掌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