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优秀学生 >>  正文
优秀毕业生-苏男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7日 00:00 | 点击数:

1.个人简介:

苏男,女,汉族,199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为2015级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升本专业的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征文大赛二等奖,三好学生,优秀学干,“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的称号,宿州国际网球大赛“优秀志愿者”的称号。

2.个人事迹:

拒绝做大学中的“井底之蛙”

本人苏男,是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英语专升本班的一名学生,选择英语专业是出自对它发自内心的喜爱,自因为喜爱,所以从进入校园的那一刻起便决定要让自己的爱好变为自己以后的工作。所以在大学期间一直珍惜并且利用着每一分一秒,不让最美好和最值得奋斗的青春浪费在这所谓的“象牙塔”中,也不给自己的大学留任何遗憾。以致以后当一个人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

每个学生都是怀着满腔热血和无限抱负踏入学校的大门,但当踏出校门进入社会的那一刻,每个人身上的标签却截然不同。也许是每个人所做的选择不同,但更可能的是能力不足。追根溯源,就是在大学期间每个人的努力程度不同。很多人都认为考上大学就轻松了,其实真正在大学期间奋斗过的人都知道,大学并不轻松。所谓的轻松可能只是相对的,因为课少了,老师管教不是太严格了,自由时间相对来说多了,这就是所谓的轻松?并不是。正是因为自由时间多了,所以任务更重了,而且还要自律。一名优秀的人自律性绝对很高,所以大学并不轻松。

在我的印象中,自进入大学以来到现在,每天都是忙忙碌碌,我也很羡慕同寝室睡觉,看电影的室友,但要让我坐下来去看电影,玩游戏,内心却更不安,因为我不想把所能利用的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背着大学生这个名号,自我感觉良好而做一只“井底之蛙”。

大学这几年我觉得我做的最正确的一个选择就是早早的进入了这个社会,去品尝这个社会的酸甜苦辣。大二时,我觉得校内的学习和活动满足不了我的需要了,所以就尝试在网上投简历去应聘兼职工作,当时抱着学习的态度,觉得只要有机构要我,我一定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工作,不在乎工资,只希望自己能学习到东西。正是这样的态度让我在以后的工作中学习到了很多。我成功的应聘上了一家辅导机构,在课余时间做起了一名兼职教师,并且这一做就是三年。这三年内我学习到了许多在学校学不到的内容,并且还能把它们很好的运用到课堂中去。当然,我也放弃了很多,比如休息时间……三年里我几乎从不知道大学里的双休日是什么样子的,睡到自然醒又是什么样子的,只记得冬天天还没亮我就去赶公交的样子,可我并没有后悔,因为我身边没有工作的同学他们也并不知道这几年的双休日做了什么,这样看来我又获得了一项新技能。

而工作不仅要涉及专业知识,还要会人际交流与家长沟通,与学生友好相处。这些看似信手拈来的问题却不是手到擒来,所以在这几年的工作中,我积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为以后打下扎实的基础。

这几年中,工作占据了我一部分,可这与学习并没有多少冲突,我深信,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是挤出来的。所以在这几年时间,每年都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还有其余各种优秀称号,我认为,只要你想学,再多的事情也不能成为阻挡你前进的借口。

在校期间也时常与同学在一块讨论交流,当开阔自己的视野后就会发现自己与整天在学校的同学观念上就不一样了。有时你会发现身边的同学可能会因为自己在学校的一两项奖励而沾沾自喜,以为全世界都是自己的,而这时候才会发现自己好像成熟了,因为所关注的点就发生了变化,所以不要做大学这口“井”中的一只“青蛙”,以为自己在学校就获得了整个世界,而是要多看看外界,多看看这个世界。

再回忆起大学的时光,一点也没觉得后悔,也不会为自己即将踏入社会而感到迷茫,因为在慢慢奋斗不断前进的道路上早就找到的最后的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