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优秀学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双优“获得者褚银娟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7日 00:00 | 点击数:

——初入校园 体验生活

怀着憧憬初入大学的她,稚气未退,一切都觉得是那么新奇。为了磨练自己,在班级竞选并担任团支书一职,积极履行自身职责,和其他班干部相互协作,协助辅导员管理班级;和同学们和睦相处,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参加3+2篮球赛共同为班级争光;课外时间,和同学参加校级活动,曾获校级“创意模特秀大赛”一等奖、学海杯羽毛球比赛第三名的好成绩;运动、唱歌是她业余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有时间就和有共同兴趣爱好的朋友一起跑步、打球、骑行,享受运动带来的身体上的放松和精神上的愉悦。

——脚踏实地 收获动力

大二下学期,即将迎来英语专业四级考试,开学后距离考试仅剩两个月的时间。冬寒未尽,那时的她经常看书至深夜,每天六点起床,去珍珠湖畔背书;课余时间查单词做题目,整理笔记,每天坚持听一小时听力。累了就看看窗外,和家人、好朋友打电话聊聊,以此调节心情,放松自己。那段时间,她与逸夫楼的管理员叔叔阿姨也逐渐相熟,他们的一个微笑一个招呼也会让疲惫的她觉得很温暖。晚上回去的路上已没多少人,听着轻音乐,独享夜晚这一刻的安静。她说,每天都是那么充实,心里也觉得踏实。

专四考完,她报考了专四口语。鉴于自己口语水平很低,就开始下载学习英语的软件,跟着录音晨读;为了克服胆子小的问题,她充分利用教室没人的机会,站上讲台,放开声音做演讲。“演讲时我会自己录音,然后再听录音,纠正、改进,就这样反复操练,慢慢提高。”她如是说。这些日积月累的进步让她欢喜让她更有动力。付出最后也有了回报,专四笔试、口语分别以良好和合格的成绩顺利通过。

储银娟相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二暑假她登记留校,这个决定对她后期学习产生了很大影响,因为在暑假她认识了积极向上的考研学姐。她和五个考研学姐同住一间宿舍,学姐们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晚上十点半回来,十分刻苦。她们刻苦钻研,迎接考研的精神储银娟看在眼里烙在心里。受她们影响,储银娟也开始早起并坚持每天跟读一小时的VOA,然后去食堂看书。从和学姐们的交流中,她吸取了许多经验也有许多心得体会,她与学姐们互相鼓励,共同进步。那个暑假她不仅收获了友谊还被学姐们埋头苦学的定力所感染,收获了满满的动力。

近朱者赤,相信人人都懂这个道理,但是只有亲身经历了,才会更深刻地体会其中真谛。你的朋友如何会对你的学习,生活习惯产生很大影响。你可以选择每天泡图书馆、健身,也可以选择每天和自己的战友一起LOL。上帝给我们的时间是一样的,如何度过每一天却在于自身,而她,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跨过心坎 坚强备战

进入大三后,她非常明确自己所处位置和心中的目标。可能真的是长大了,也告诉自己该懂事了,不能虚度时光,否则如何对得起老师的辛勤教育及父母的辛苦供读!她报考了BEC,当所有事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时,意外却不期而至。她清楚地记得,在距离考试55天时,她的一个挚友,因为意外失去生命。得知噩耗,储银娟几乎晕倒过去。这是她第一次经历和亲密无间的朋友的生离死别,就连最后一面都未能见到。她整夜的哭,整天不吃饭,不说话,她的父母得知后每天几个电话的过来开导她;闺蜜、姐姐也安慰她说:“你要好好活着,要想想爱你的和关心你的人,你的伤心就是我们的伤心,要懂事,不让父母担心,要替他好好的活着,要努力学习,将来有能力了替他做些什么。”直至现在她也不敢相信,不敢去想,这也从此成了她心底不能言说的伤。

她深知,一味的悲伤堕落是徒劳,可以允许自己悲伤,但绝不允许自己借故堕落,必须重新振作,因为生活还要继续!整理好心情后,储银娟又开始投入紧张的备考。再次备考时,她的心异常平静,后一个月背了整整一本300多页的词汇书,自己都佩服自己。备考最紧张的时候是十一月下旬,总觉得时间不够用,试卷做不完。每天没课她就泡在图书馆,记单词,做卷子,没有周末,做的很差时很打击信心;雨雪天气时她也想待在宿舍里追剧,但一想考试马上临近,还需抽出时间和搭档练习口语,就毅然决然地背起书包到图书馆看书。“说实话,就是踏出宿舍大门的那一步很艰难,而当你真正迈步离开宿舍后,会觉得都没什么,而且还可以欣赏欣赏夜晚不一样的美景,不是吗?只是万事开头难罢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她顺利通过了考试,拿到了证书,静静享受着那份付出后获得成功的喜悦,因为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一路走来,不断克服来自心理和外界压力的不易。

——雨过天晴 不忘初心

对于现在的她,努力已成为一种常态,如果不去学习反而觉得不踏实。现今她选择考研,从下定决心到搜集信息,有过烦躁和顾虑,但她坚信只要心中有目标并坚定这一目标就不怕。通过不断摸索,查资料和学姐交流,她对考研已经慢慢有了新的思路。如今,考研将至,她并未被各种压力所击败,每天坚持早出晚归,尽自己最大所能,投身于这场战斗。从始至终,她那颗为梦想奋斗的执着的心从未改变过!

这些经历让她明白人生并非一帆风顺,在遇到挫折与打击时,只有选择勇敢面对,积极调整心态,战胜自我,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或许当她再回首时,会觉得这一切就像一场梦一样,但生活不正是这样吗?

每个人的生活方式和追求不同,但学习能使人睿智优雅,增强民族和科学意识却适合每个人。她说她会坚持努力学习,丰富自己,不断进步,因为她知道:“相信本身就是一种力量,有些人看到了才会相信,有些人看到了也不相信,而总有那么一些人,相信了所以才看到,未来一直在前方,只需起步向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