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优秀学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三好学生“获得者杨婷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7日 00:00 | 点击数:

个人简介:

姓名:杨婷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97年6月15日

政治面貌:团员

学校:宿州学院

学院:外国语学院

专业:英语

入学年份:2015年

所获奖项:

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

2015-2016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省B类三等奖

第十九届外研社杯英语写作比赛安徽赛区三等奖

四、六级证书,普通话证书

计算机一级证书

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宿州学院选拔赛二等奖。

个人事迹

我与优秀有个约会

自从2015年进入宿州学院以来,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从各个方面来充实,提高自己。在学习方面,能够深刻的认识到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即使在自由时间很多的大学里也要时刻谨记用学习来提升自己,始终把学习放在自己生活的重要位置。在2015至2016学年度总评中综合成绩全班第一,并获得2015-2016学年三好学生,2015-2016学年一等优秀奖学金。在学习之余,喜欢参加多种多样的课外活动及比赛来调节自己,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积极的参加了很多院级,校级以及省级比赛。

在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宿州学院英语写作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去滁州学院参加了安徽赛区复赛,获得安徽赛区三等奖。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成绩优异,荣获安徽省B类“三等奖”。在2016年5月在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顺利结业。2015-2016学年度“第六届英语月英语话剧比赛”中荣获“一等奖”在第十九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宿州学院校园选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宿州学院2015年-2016学年度“第二届英语学会英语话剧”活动中荣获“二等奖”。2015-2016学年度“数学文化节之数数大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2015-2016学年度“第三届阳光环校长跑”活动中荣获“优秀奖”。2015-2106学年度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猜单词比赛”中荣获“二等奖”。于大一下学期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等级考试。大二上学期顺利通过大学生英语六级考试以及计算机一级考试。目前正在准备四月份的专四考试。从诸多比赛中接触到了很多比自己优秀的同学,认识到了向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

进校时,高考英语成绩是同届第一,被辅导员任命为班级学习委员,在学习上自己也时时不忘认真努力,为同学们做一个好榜样。高中时期是班级科代表,养成了每天在黑板上布置作业的习惯,大学的每一个晚自习也会在班级黑板上为同学们布置好当天的作业。平时也会和同学们讨论学习上的问题,及时向老师反映。同时也会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竞赛类的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在平时的学习,准备相关的竞赛的时候也会积极和同学们分享自己找到的资料。在课堂上,积极发言,和同学们积极讨论分享。

第一次踏进宿州学院的大门,心中就定下了要好好学习,考研的坚定目标。平常有早起的好习惯,早起到教室早读,背背单词,有时也会去操场锻炼身体,有时候中午也会选择在教室看一会书再去食堂,一来可以巩固上午上课学习的知识,二来可以避开食堂就餐高峰。晚上在教室进行晚自习。自习下课也会在教室多待一两个小时看看书,写写作业。平时的学习中,就自己的专业有一定的认识,不能把英语当一门课程刻板的学习,更应该把英语当成一门工具。因此更注重英语口语方面的提升,课堂上和外教积极交流,课外生活也积极参加一些英语沙龙活动。在课外时间自己也会通过手机软件进行口语学习,听力训练,阅读技能提升,利用一些社交软件认识了一些外国友人,平时有机会也会和他们用英语进行交流。学习成绩绝不是衡量大学生的唯一标准,大学是孕育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的沃土。为了增强自身的文化基础也会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也经常参加一些和英语有关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问题会及时找到老师咨询也会诚恳的向学姐学长们请教。当然自己也会对自己的薄弱点进行反思并付出实践努力完善自己的不足。在大一上学期期末考试中认识到自己的英语听力方面比较薄弱,大一下学期开学后每天都坚持听适当的听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听力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就,连续两次考试都取得了很高的分数。始终相信“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英语的学习就是一步步的慢慢的累积,在听说读写译,各个方面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外国语学院学习,感觉这里的学习氛围很好,同学们上课认真听讲,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课,晚自习大家也都静心好好学习。所在班级学风优良,学习气氛浓厚,而且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称号,这样好的学习环境,岂能荒废大好时光!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自己会根据自己的现实情况制定合适的学习计划,一步步充实完善自己,继续保持一颗虚心好学,戒骄戒躁,不断完善,从而为实现人生目标,获得最终的成功筑力。

我和优秀有一个约会,在这条去往约会的路上,我会好好努力为这次约会做好充分的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