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优秀学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港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7日 00:00 | 点击数:

一. 个人简介:

代港,男,汉族,1997年6月25日出生于安徽省宿州市。2015年考入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共青团员。曾获2015-2016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且获得“优秀团干”和“三好学生”称号。

二. 个人事迹:

细数从开学已经快两年了入学以来,本人本着学习为主,培养能力,服务同学的理念,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学习方面,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学习成绩优异。在工作中,尽职尽责,为同学服务,有较强的工作组织能力 ,热衷于各种活动;思想积极上进。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家庭情况方面:该生来自农村,父亲在该生幼时车祸去世,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晴天霹雳,母亲也因接受不了现实选择改嫁离开,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从此支离破碎。由于父母不在,该生只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家里只有靠他的低保和爷爷奶奶的农业收入支撑整个家庭,这点收入对于供读一个大学生的家庭来说显得力不从心。由于爷爷奶奶年迈并且腿脚愈发不方便,患上腰腿疼痛的毛病,过度劳累只会加重病情,如若再负担起高额学费,生活更是拮据、困难,该生作为家里的希望,更是尽一切努力减轻家庭负担,从小就学会了独立,坚强且自信。他生活简朴,从不挑吃捡穿。学习之余该生还在学校周围找了一份工作勤工俭学赚取生活费,在假期期间也不忘打工挣钱,补贴生活费用。

在思想方面:该生从小志向远大,思想优秀成绩优异,争做一名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励志报效国家,造福人民。该生热爱并拥护党和政府领导,思想品德优秀,品行端正,上学年已完成党课学习,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优秀党员而不断努力。该生有理想,有目标,积极向上,并从各方面全面要求自己:在上学年综合素质评价中为班级第一,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干”、“三好学生”等校级荣誉称号。

在学习方面:学生以学习为主,在这一年里,他努力学习紧抓务实,明确学习目的,工作之余全身投入学习中,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问老师、问同学,相互请教、讨论、学习。在认真学习课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广阔涉猎东西方古、现代书籍,用以丰富开拓视野,拓展自己的知识面。通过不断不努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学年综合测评专业排名第一名,诚信等级为较好,荣获学院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干”称号。

在生活方面:与同学关系融洽、诚实守信、严于律己、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热心宽容,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因家庭贫寒,该同学勤俭朴素深知钱财来之不易,清楚的认识到每年的学费是家里不小的负担,所以一直努力学习争取奖学金。

在工作方面:这一学年里,他作为班级的宣传委员,虽只是一名干事,但他对这份工作非常重视,丝毫没有懈怠,一直以来兢兢业业,工作期间始终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为工作尽心尽力,虚心向别人学习力求进取,坚持自己原则的同时,接受和采纳学长和同学们的意见,做到有错就改,以大家利益为重,赢得大家的支持与认可,在工作经验和能力上,又有了长足的增长和提高。

辅导员评语

该同学勤奋学习,脚踏实地,坚持不懈,富有责任心,勤俭节约,相信自信自强的他以后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