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英语(师范)专业简介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6日 11:13 | 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其前身可以追溯到宿县地区师范学校史地外组。1979年改组设科,1984年设立英语教育专业,2005年设立英语(师范)专业招收本科生,为学校最早开设的本科专业之一。迄今为止,英语(师范)专业已连续培养了15届毕业生。

专业现有专任教师4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5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4人,并常年聘请外籍教师、基础教育一线教师作为兼职教师。专业建有语言实验室、英语师范技能实训中心、同声传译实验室、微格教室、智慧教室、“三字一话”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场所,1个英文图书资料室,备有中外文期刊20余种,教育类纸质图书62641册,中学学科教材6673套,教育教学案例库1个。拥有1个安徽省示范实验实训中心,1个安徽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1个校级“虚拟仿真实训中心”,1个校级“虚拟教研室”,2个校级本科教学团队,13个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先后被遴选为省级“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校级“师范教育基地”。

专业树立了“铸师德”、“厚基础”、“重实践”和“强师能”的人才培养理念,紧紧围绕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办学定位,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开展专业课程实践活动、英语演讲、阅读与写作大赛、师范生技能大赛、英语月等形式多样的第二课堂活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级及以上各类学科竞赛,努力培养具有较强的英语教学能力、育人能力和终身发展能力,熟练使用英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