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宿州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09:53 | 点击数:

各学院、相关部门及有关学生:

由安徽省教育厅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安徽省大学生学科和技能竞赛B类赛事)正式启动。为了选拔我校参加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参赛选手,学校定于11月举办2022年宿州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宿州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园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全面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三进”工作,深化新时代外语教育改革和外语课程思政建设,以赛促学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外语能力,为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章和徽风皖韵的外语诠释,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的复合型人才,同时为我校选拔参加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的比赛选手做准备。

二、竞赛内容

校选赛内容包括案例开发与展示分析、回答评委提问。参赛团队围绕“公共外交”“商务沟通”“多元文化生活”三个主题中的一个,共同开发编写跨文化交际案例,通过会话、访谈、角色扮演、情景剧等形式配合使用PPT进行案例展示,展示后运用跨文化交际理论知识进行案例分析并给出解决方案或建议。展示分析时间不少于8分钟、不超过10分钟。随后,参赛团队回答评委提问,时间2分钟。总时间不超过12分钟。

三、竞赛规则

(一)报名资格

我校全日制本科(含专升本)在读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公共英语组:每个团队由3名非外语类专业学生组成。参赛语种为英语。比赛全程使用英语口语,参赛案例文本用全英文撰写,

英语专业组:每个团队由3名英语类(英语师范、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组成。参赛语种为英语,比赛全程使用英语口语,参赛案例文本用全英文撰写。

日语组:每个团队由3名学生组成,专业不限。参赛语种为日语,比赛全程使用日语口语,参赛案例文本用全日语撰写。

(二)报名要求

各参赛队须填写《2022年宿州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报名表》(见附件2),并于2022年11月9日17:00前将电子版以邮件形式发送至报名邮箱iccszu@163.com。逾期不再接受补报,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再变更。

(三)比赛时间

2022年11月16日下午14:30

(四)比赛地点

逸夫楼外国语学院一楼会议室

(五)成绩公布

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公布无异议后,现场公布获奖名单。

成绩评定

(一)评分标准

大赛考察学生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和跨文化语境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具体评价指标及分值见附件3。

(二)评分方法

评委进行现场评分。取算术平均分(保留至小数点后两位)为比赛得分。公共英语组、专业英语组和日语组各自得分排名第一的参赛团队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五、奖项设定

大赛奖项按照安徽省大学生学科技能大赛相关规定,设置一、二、三等奖。按照决赛总成绩得分高低,公共英语组、专业英语组和日语组各设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

其他

比赛结束后将对各参赛组的一等奖选手进行培训,并参加2022年12月举办的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

大赛QQ群:481575391(加群请备注参赛组别(公共/专业/日语),进群后将个人名片修改为:学院+姓名)


宿州学院教务处

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2年11月4日


附件1:2022宿州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暨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选拔赛章程

附件2:2022年宿州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报名表

附件3:2022宿州学院跨文化能力大赛评分标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