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专业教研室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9:07 |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创新发展,提升我教师教书育人能力和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同时作为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活动之一,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于2024年3月23日-24日线上参加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主题为“强国建设 外语何为”。论坛设置主旨报告、教指委论坛、专题论坛与专题活动,并全程线上直播。

23日上午,北京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王定华教授致开幕词,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武世兴、浙江大学何莲珍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芒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新华通讯社缪晓娟记者分别做了主旨报告,对高等外语教育发展宏观布局给予指导。

23日下午设了十个专题论坛,包含前沿论坛、大学英语论坛、英语专业论坛、“理解当代中国”论坛、多语种教育论坛、日语学科发展论坛、教材建设和教师发展论坛等专题论坛。全体教师根据各自发展方向的需求进行参会聆听,从中受益匪浅。

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外国语学院今后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我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论坛内容,不断开展探索实践,努力推动我校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高层次国际化人才!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