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大中小外语教育一体化虚拟教研室成员参加教研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4日 12:4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进大中小外语教育一体化联合教研,3月12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大中小外语教育一体化虚拟教研室”全体成员赴淮南寿春中学参加教研活动。此次活动以淮南市“学科名人”李中卫工作室2024年工作推进会为契机,淮南市教体局教研室英语教研员黄平,寿春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傅青云,寿县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寿春中学英语工作室成员和兄弟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寿县教体局教研室赵以安主任在讲话中希望与会教师在工作中将学习的新技能有效融入到今后的教学之中,锐意进取,促进教育教学工作发展。在公开课展示活动环节,寿县三中英语教师余涛和寿春中学的同学们一起探寻人教版七年级(下)英语Unit 5 Why do you like pandas? Section A Period 1的精妙之处。课堂上,余老师由“世界动物日”展开,和同学们以日常生活里接触的动物为主线开展大讨论,同学们用流利的口语畅所欲言,整节展示课生动、活泼,获得与会教师的一致赞扬。

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张雁凌教授应邀做了题为“核心素养导向的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的主旨发言,从核心素养出发,和在座教师一起详细讨论新课标内容。以课程性质为拓展方向,详细讲解课程实施的方式方法,鼓励大家使用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将课程学习与核心素养深度融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中卫老师从“新课标理念下的初中英语作业设计新思路——作业设计的理论与实践”和在座教师一起探讨英语作业的创新与可操作性,交流日常教学和作业的相互关联与学生技能的培养。

此次教研活动的成功举办对我院开展大中小外语教育一体化虚拟教研室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撰稿:教研室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