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专业教研室赴淮南市交流学习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13日 20:44 |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英语师范人才培养的纵深发展,落实宿州学院英语师范教育基地建设,3月12日,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雁凌教授,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小鹏等人一行前往安徽省淮南市寿春中学开展交流学习。

淮南市教体局教研室英语教研员黄平,寿春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傅青云,寿县教体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学科”名人工作室负责人李中卫对基地成员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李中卫对“学科名人”工作室的现状及工作思路进行了相关介绍。在寿春中学报告厅,基地成员现场聆听了寿县三中英语教师余涛的中学英语公开课。淮南市教体局英语教研员黄平从课程内容六要素、单元课程整体设计、真实语境等方面对公开课进行了评析。

张雁凌以《核心素养导向的英语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从核心素养出发,以课程性质为拓展方向,详细讲解了新课标指导下课程实施的具体内容和方法,以及英语教师的专业发展方向。李中卫通过《新课标理念下的初中英语作业设计新思路——作业设计的理论与实践》主题讲座,和中学教师一起探讨了英语作业的创新与可操作性。

英语师范教育基地课题组通过此次活动,深入学习了“四位一体”师范生培养的操作范式,明确“四位一体”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职责,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师范教育基地的内涵式建设。

撰稿:李小鹏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