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语专业教研室参加教师专业发展科研实践策略研究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2日 10:45 | 点击数:

1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第十一场“云都外语讲坛”之院外专家系列讲座,邀请了北京市校外教育研究室秘书长周立奇做了题为“新时代教师专业发展科研实践策略研究”的报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郝景东主持了本场讲座,介绍了周立奇的学术简历,欢迎他来到我院做学术报告,并代表外国语学院聘任他为外国语学院的客座教授,现场颁发了证书。

周立奇现任北京市校外教育研究室秘书长,北京市少年宫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正高级教师。兼任北京市教育学会校外教育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理事,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实习指导教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stem研究中心校外专委会主任,《首都校外教育》常务副主编。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10多个,在《光明日报》《未来教育家》《中国德育》《中国校外教育》等刊物发表专业论文20余篇,主编出版专著、教学用书、论文集等30余部。

周立奇首先介绍了开展科研活动的意义与价值,接着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的经历以及参与的主要项目案例,着重讲述了新时代教师如何做好科研课题研究,最后对怎样开展课题研究提出了几点建议。周立奇在讲座中展现了深厚的专业素养和严谨的治学态度,其儒雅的大家风范也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整场讲座语言朴实真切,内容生动丰富,大家聆听之后表示收获颇丰,认为对以后的科研课题申报和开展研究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和巨大帮助。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