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大地”的风情——赛珍珠皖北叙事研究》新书发布会暨“赛珍珠与皖北”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9日 10:10 | 点击数:

12月28日,《“大地”的风情——赛珍珠皖北叙事研究》新书发布会暨“赛珍珠与皖北”专题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本次会议由宿州学院主办、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安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福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姚君伟教授、江苏大学出版社任建波副总编、安徽省外文学会秘书长曹军教授,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一级调研员、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高文,宿州市文旅局局长李伟,我院领导李红、王俊、杨维志、陈得宝出席会议;部分高校、研究机构、出版机构的专家学者,我院宣传部、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新书发布会、专题研讨会和皖北文化考察三个环节。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俊主持新书发布会开幕式。党委书记李红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宿州学院建设发展情况,以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主动融入区域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推进大学文化与地方文化深度融合方面的工作成效。指出,此次《“大地”的风情——赛珍珠皖北叙事研究》的出版发行,是强化校地、校校合作的生动体现。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积极打造更加开放的赛珍珠研究格局,努力将赛珍珠研究打造成为宿州学院、宿州市乃至安徽省进行对外交流的知名文化品牌。希望进一步加强校地、校校合作,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成果,共同为促进文化传承创新、推动文明交流互鉴贡献智慧力量。

任建波介绍了江苏大学出版社致力于赛珍珠学术文化普及和学术研究情况,表示出版社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学术创新进步,努力打造国内赛研著作出版中心,搭建开放包容的文明对话平台,传承弘扬“人桥”精神,在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中不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让中国故事更加生动、中国形象更加鲜活、中华文化更加深入人心。

张雁凌介绍了《“大地”的风情——赛珍珠皖北叙事研究》编著出版情况,表示本书的编著出版,致力于赛珍珠研究皖北学派的建立,讲好宿州故事,传播皖北文化,推动和活跃中国赛珍珠研究,为促进对外开放和国际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李红与宿州市文旅局局长李伟共同为《“大地”的风情——赛珍珠皖北叙事研究》首发揭幕。之后,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新书发布会后,召开了“赛珍珠与皖北”专题研讨会。党委委员、副院长杨维志出席研讨会并致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永近教授主持研讨会。

杨维志介绍了宿州学院大学文化建设和赛珍珠-布克研究情况,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进一步加强赛学研究的交流与合作,讲好中国故事,促进文明互鉴,积极推动赛珍珠研究进一步发展,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

南京师范大学姚君伟教授、淮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李书影教授、江苏大学出版社芮月英老师、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宋皓博士分别围绕“中国赛珍珠研究的发展:问题与前景”、“《大地》中的皖北人物形象建构与民俗文化移植”、“我和赛珍珠研究的情缘——江苏大学学报赛珍珠研究专栏建设心得以及中国赛珍珠研究丛书介绍”、“赛珍珠作品中的非人类叙事与皖北文化生活元素”主题进行研讨,做了精彩学术报告。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皖北文化考察,参观了宿州学院赛珍珠纪念馆、宿州市赛珍珠故居、老城墙、民俗博物馆等地。

(撰稿:张亚锋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