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5日 15:55 | 点击数:

为了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外国语学院于12月25日清晨在国旗广场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清晨七点,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锋,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宋皓、辅导员代表及全体23级新生冒着严寒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庄严而神圣的时刻。

在升旗仪式开始前,相关负责人组织学生进行队伍整理,确保队伍的整齐划一。七点十五分,升旗仪式伴随着朝阳正式开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行礼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这庄严肃穆的仪式上,每一位师生的内心都充满了对国旗的敬仰和对祖国的热爱。

升旗仪式结束后,张亚锋做了专题讲话,他指出参加升旗仪式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和民族责任感,激励师生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希望广大青年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神圣使命;要珍惜韶华、潜心读书,学以致用,立志成才,共同创造学校辉煌灿烂的明天,为祖国繁荣与民族复兴贡献力量。23级新生代表戚文雅同学进行国旗下的讲话,她提出百年新征程,青年当有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希望,志存高远,拼搏奋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升旗仪式营造了一种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外国语学院师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五育并举”,培育家国情怀,提升思政教育实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