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当代外国文学研究”专题学术论坛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4日 22:44 | 点击数:
进入21世纪以来,各种全球性和地区性危机不断加剧,时代面貌和国际格局发生着深刻的变化。习近平总书记审时度势,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为应对全人类和地区性危机提供了重要方略。我国外国文学研究应面向时代、观照时代,并积极参与到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和中国自主知识体系中,力图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南京大学《当代外国文学》编辑部联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于12月22-24日共同举办“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当代外国文学研究”专题学术论坛,我院宋皓副教授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做小组发言。

 

本次大会共设置九个分论坛,涵盖了当代外国共同体理论反思与辨析、当代外国文学研究的理论反思、当代外国文学研究的中国视角、比较视域下的当代外国文学共同体内涵研究、命运共同体文学批评理论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外国文学批评实践和危机、灾难、病疫文学研究等专题。宋皓在第六分论坛做了题为《命运共同体视角下的赛珍珠及其自传研究》的专题汇报,解读了赛珍珠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形成和基础,指出了赛珍珠对中国作家开展命运共同体思想引领下文学创作的启发。

此次参会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科研素养和精神风貌。我院将继续以教师为中心,充分做好教师科学研究能力提升和培养工作,不断促进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