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宿州市教体局联合举办“素质导向的英语读写教学”云教研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21日 17:21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推进院-所-校教研合作体联合教研,12月20日下午,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宿州市教育体育局举办了“素质导向的英语读写教学”云教研活动。南京邮电大学刘艳教授、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刘远烈、宿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侯姝琛、宿州市第一初级中学郭琦老师应邀参会。宿州市区中学英语教师代表和宿州市四县一区英语教师共30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会。宿州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和宿州市教育体育局二级调研员佟涛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雁凌主持开幕式。

王俊代表学校向本次云教研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参加会议的各位专家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宿州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办学成果等情况。他指出,在新时代加快推进基础教育现代化的背景下,外国语学院联合宿州市教体局,举办此次云教研活动,全方位探讨通过英语阅读写作教学落实学科育人的实践路径,是外国语学院探索推进宿州市中小学外语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为基础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提供智力支持的具体表现。他希望本届研讨活动能为各位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搭建交流平台,为推进宿州市基础外语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佟涛指出此次云教研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国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宿州市“三纵三横”教科研联动体系建设的具体实践。他要求全体教师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要严明纪律,端正学风,认真收看,做好反馈;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提升素质,增强本领,学以致用,不断优化教学行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云教研活动共分为专题讲座、实践分享、课例展示三个环节。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硕士生导师、刘艳教授做了题为《中小学英语阅读与写作融合的新视角》的主题报告。宿州市教科所正高级、特级教师侯姝琛老师做了题为《理念与实践:新课标背景下的初中英语读写结合教学》专题讲座。宿城第一初级中学郭琦老师围绕“用书上的话,写多彩生活”的主题,做了精彩的现场课堂教学展示。

本次云教研活动切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及《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精神,围绕“英语读写课有效教学”主题,秉承“共研,共享,共进”三共原则,积极探索院-所-校融合教研及线上线下混合教研,有助于帮助教师理解课标理念、优化教学行为、提升课堂效率,把发展学生核心素养贯穿英语课程的全过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撰稿:张亚锋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