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安徽省外文学会日本语言文学分会暨非通用语种教学工作委员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12月13日 15:14 | 点击数:

2023年工作会议。12月8日至9日,安徽省外文学会日本语言文学分会暨非通用语种教学工作委员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外国语学院教师曹晓娜、彭贞两位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本届年会讨论了“非通用外语语种专业建设与发展”、“公共外语教育的现状与发展”以及“外语人才培养的方向与挑战”三个主旨议题。9日上午,南京大学教授王奕红为全体参会人员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日本文学教学与研究的思考》讲座,分析了日本文学教学与研究的现状与困境,提出了如何应对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同济大学的赵劲教授作了题为《大学外语课程思政内容与方法》讲座;安徽大学唐千友教授作了题为《非通用语种视域下语言学研究的范畴与案例》讲座。

9日下午在交流分享环节中,参会各院校教师就大会三个主旨议题展开了热情洋溢的交流和讨论。我院教师曹晓娜作了题为《宿州学院大学日语课现状分析》的分享,主要提及了我校2020年开始开设大学日语课以来的教学现状及成因,并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法和策略。

通过本次会议,增进了与省内其他高校的联系,了解了非通用语种外语专业建设和发展的前沿动态,对我校的大学日语教学有促进作用,教师们开阔了视野,理清了非通用语种的科研思路。

(撰稿:曹晓娜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