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民法典》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6:46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皖教秘政法〔2023〕35号)精神,以及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关于“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的部署要求,提升教师对民法典的认识,积极营造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外国语学院于5月24日下午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暨民法典专题学习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郝景东主持。

郝景东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和《民法典》的部分内容。他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开展本次专题学习,是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一起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自觉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郝景东强调,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结合全校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外国语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深刻把握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公序良俗、绿色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和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等基本要求,把学习宣传好民法典与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有效结合起来。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多角度、多层次做好民法典法治宣传和法律知识普及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院蔚然成风,持续提升师生法治素养,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撰稿:郑科研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