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训中心开展地震应急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5日 11:24 | 点击数:

为了普及地震避险知识,构建地震安全校园,进一步培养教师和学生应对突发性灾难自救逃生意识,掌握有关防灾逃生的知识和技能,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训中心于2023年5月23日举行了地震安全教育与演练活动。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训中心的教师及在课学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实习实训中心主任王培培首先为现场师生进行了地震应急避险知识的专题培训。此次培训以组织放映地震科普教育宣传片、普及地震应急避险知识的方式,培养师生面对突发性灾难自救逃生的意识,提高师生对地震应急避险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使校园地震应急工作“有备而来,能应能救”。同时,对演练流程,避险要点和撤离路线进行详细说明,保证下一步演练能够安全,有序的进行。

经过训练,学生在教师安排下开展地震应急避险演练。伴随着“地震警报”声,同学们在教师的引导下,用手或书保护着自己的头,飞快地蹲坐在桌子底下。并且根据演练方案的要求,迅速有序的疏散至安全地带。演练期间,全校师生能够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执行,并按规定的时间到安全地点进行。全程紧张有序,快速不乱,圆满完成了演练计划的内容,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本次活动加强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对地震科普工作的直观了解与感性认识,提高了他们学习地震科普知识和参加地震科普活动的意识与积极性,促进自救互救能力的提高。这对引导师生增强防震减灾意识以及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防震减灾工作良好风气都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撰稿:实习实训中心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