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学生赴校外实训基地进行实践周专业见习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14:59 | 点击数:

为培养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职业素养,实际了解商务英语专业相关岗位的具体职责,并对现行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进行论证调整,3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2020、2021级商务英语专业同学赴安徽淮宿建材有限公司进行实践周专业见习活动。见习小组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雁凌、党委书记郝景东领队,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赵娟、外国语学院实习实训中心主任王培培及指导老师戴雨晴、杨曼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雁凌一行在淮宿建材领导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公司的产品展示区,通过对产品的原料、产品功能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到好的产品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础。

在以公司自身原材料建成的景观区,同学们切身体验了公司木塑产品的使用情况,并对此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就产品所呈现出的各种特性进行讨论并在接下来的生产区寻找答案,通过产品的全流程生产观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木塑产业的产品特性和发展前景,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了解到淮宿建材目前产品远销欧洲、美洲、非洲等70多个国家,外贸产值已占销售总额的70%。2022级商务英语同学也在逸夫楼智慧教室观看了直播,远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参观结束后,在淮宿建材会议室,全体师生及淮宿建材外贸部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淮宿建材对张雁凌一行表示了欢迎,并对公司情况进行了介绍。淮宿建材作为新型环保产业,积极响应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积极开发新型环保建材,产品规格齐全,使用范围广泛。

张雁凌首先对淮宿建材与外国语学院的合作表示了肯定,她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前景充满了信心,同时也对外贸专门人才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就是为了服务宿州,服务安徽,淮宿建材是商务英语专业第一批实习实训基地,接下来将进一步对培养方案进行调整。淮宿建材外贸部负责人结合具体实践进行了分享,她们在外贸跟单、外贸洽谈、海外支付方面进行了全面分享,同学们表示对于商务英语专业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就业视野得到了进一步开阔,对跨境电商也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张雁凌诚邀一线专业外贸人员来校座谈交流,为学生开展实践类课程的专题辅导。

(撰稿人:杨曼    审稿人: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