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走访慰问2023届教育实习学生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4日 13:16 | 点击数:

为深入了解教育实习生的实践学习、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实践管理,深化学院与实习单位的合作,听取实习单位与实习生对学院人才培养的建议,近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郝景东、党委副书记张亚锋、实习实训中心主任王培培和学生事务管理科科长宋皓赴泗县三中、泗县黄圩中学走访慰问学院教育实习学生,向同学们送上来自学院的关怀与祝福。

走访组实地考察了教育实习学生们的工作环境与生活环境,认真聆听了实习生代表的汇报课堂,并对学生的课堂展示进行点评。在点评环节,郝景东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理念,他鼓励同学们,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应该把教师当成事业而不仅限于职业。

在与实习学校领导、指导教师及实习学生的座谈会上,同学们汇报了自己的实习心得,并分享自身在教师技能发展、教育理念更新、师德师风建设以及班级事务管理等多方面的收获。学院领导对实习单位给予学生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肯定了同学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以及对实习工作的投入。实习学校的领导以及指导教师对我院实习生吃苦耐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展现出的教学能力和教师素养给予肯定和赞许。学院与合作学校双方表达了对未来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同愿望。

座谈会还邀请到在实习学校工作的校友为实习学生们进行针对性的专业指导,解答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的遇到的疑惑与问题。

通过走访实习点、与校方和实习学生座谈、开展生动形象的就业指导课,学院既掌握了学生的实习实践动态,有做到为学生的成长成才赋能,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到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为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不断优化提供了参考依据。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