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外国语学院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30日 09:24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法治意识,教育大学生懂法、守法、用法、护法,11月24日,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举办大学生法治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校法治科科长聂鹏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党政办公室主任郑科研,2022级全体新生及各班法治宣传员参加了本次活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锋主持活动。

聂鹏老师以“争做新时代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大学生”为题,重点围绕宪法、民法典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从四个方面展开讲座,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鲜活的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形象地阐述了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学习法律知识,掌握法律法规,增强法律意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告诫学生要明辨是非善恶美丑,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抵制诱惑,谨防各类诈骗,同时要勇于同不法行为作斗争;希望同学们在宿州学院实现自己的梦想,成为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栋梁之材,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郝景东、张亚锋对聂鹏老师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表示学院将开展更多法治相关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教育工作,让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教育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鼓励学生努力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积极参加法治教育活动,争做知法守法的优秀大学生。

此次活动增强了2022级新生及法治宣传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的能力,使同学们能够正视安全问题,为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的创建打下了坚实的法治基础。

(撰稿:郑科研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