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时代 新格局 新外语——第三届“皖江论坛”暨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2022年会于宿州学院成功召开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7日 19:06 | 点击数:

20221125日至27日,以“新时代 新格局 新外语”为主题的第三届“皖江论坛”暨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2022年会在宿州学院召开。此次年会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主办,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由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年会通过腾讯会议等线上方式进行,共1000余位省内外外语界同仁参与了此次学术盛会。

26日上午8:10,论坛暨年会开幕式在逸夫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开幕式由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永近教授主持。宿州学院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福华教授,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会长、安徽大学朱跃教授,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雁凌教授分别致欢迎辞,欢迎线上线下参会的省内外专家、学者,感谢各界友人对宿州学院及外国语学院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开幕式后,本届年会邀请了安徽大学李明教授作了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李明教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的主线,指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要深刻把握其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为外语界同仁专题宣讲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

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庄智象教授,山东大学国学外译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李建刚教授,安徽警官职业学院信息管理系副主任张娜教授,安徽大学外语学院硕士生导师陈婷婷博士,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胡永近教授,依次作了主旨发言。五位专家紧扣论坛主题,分别从红色经典外译、非通用语种专业建设、高职英语专业实训体系构建、中国古典文学外译以及新时代语言学与哲学的交叉与融合方面为与会者作了底蕴深厚而又兼具前瞻性的学术报告。

26日下午,论坛进行了文学、语言学与跨文化交际、翻译、高职高专、非通用语种、大学英语、商务英语七大分论坛的学术交流和研讨。各分论坛参会学者紧扣“新时代 新格局 新外语”主题,其中,外国语学院7位老师在文学、翻译、非通用语种、大学英语和商务英语五个分论坛作了交流发言,分享自己的学术见解和研究成果,气氛热烈。

分论坛议程结束后,分论坛主持人向大会作了小组研讨的汇报,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秘书长曹军教授高度评价了各分论坛的学术盛况,充分肯定了安徽外语学界和教育界的美好前景,宣布了第三届“皖江论坛”论文评选结果。

闭幕式上,曹军秘书长总结此次大会是一届成果丰硕的大会,他代表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向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成功举办本届皖江论坛暨年会表示祝贺和感谢。

通过参加“皖江论坛”等省内外的学术活动,外国语学院教师向省内外学界展示了外国语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教师职业素养,展示了扎实的科研能力和较高的科研水平,进一步扩大了外国语学院在省内外院校中的影响力。

(撰稿:王成峰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