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宿州市俄语‘新课标与未来教师’云教研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0日 11:44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教师〔20226号)》及《教育部关于印发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2022年版)的通知(教材〔20222号)》精神,20221118日下午230——430,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俄语系主任、《中学俄语》主编刘永红教授,组织开展了“宿州市俄语‘新课标与未来教师’云教研活动”,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师范专业教师,以及宿州市城南一中、宿州三中、砀山铁中等所有开设俄语课程的中学相关教师共近百人参与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和外教社直播平台两个渠道全程直播。

本次活动由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雁凌教授主持。宿州学院教务处处长王红艳教授首先致辞,介绍了宿州学院的发展史和现阶段的办学成果,并预祝此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紧接着,刘永红教授作了题为《踔厉奋发育新人——俄语新课标研讨》的专题讲座,探讨了新课标新在哪里,未来教师难在哪里,实现途径在哪里等关键问题。



张雁凌介绍了刘教授的学术研究和任职等个人情况,感谢刘永红教授结合新课标和具体口语教学案例为一线教师作了一场深入浅出、干货满满的学术讲座。



近年来,宿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坚持UGSR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机制,通过组织高校与政府、学校和科研院所联动,以学院的优质资源,培养地方新时代教育的师资力量,帮助提高地方教育水平,进而,进一步提高学院师范专业建设水平和师范人才培养质量。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是继20225月宿州市初中英语教师“新课标与未来教师”云教研活动的又一有力举措,进一步紧密了学院与地方基础教育的联系,深化了学院师范专业建设的成果。






(撰稿:王成峰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