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大讲堂暨创新创业大讲堂
发布人:王培培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09:53 | 点击数:

2022年11月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05届毕业生孟利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我的创业”的创新创业大讲堂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雁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外国语学院科研副院长胡永近及9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讲座开始前,张雁凌、郝景东和胡永近分别为孟利先生颁发了宿州学院优秀校友、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和外国语学院校外辅导员的聘书。

孟利先生是外国语学院2005届毕业生,全国抗缺氧损伤科普工程主任、全球华人华侨春晚执行主席、中国大健康论坛副主席、中国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萧县北京商会秘书长、紫福慈善基金主席、紫福品牌的缔造者、全国演讲比赛活动创始人、主席、北京紫福集团董事长。从事大健康行业20年,主营紫福FDP口服液及全国抗缺氧损伤科普工程全国推广。开创并举办九届紫福健康演讲平台。先后五次荣登《中国政协》杂志两会特刊。

孟利的讲座从自身在校期间的故事讲起,从母校期间的贫困生做起,认真做好每件事,讲到公司创业的点滴,报着感恩之心做好事业,讲到他的创业历程和心路历程。分享了他在创业阶段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他成立的紫福集团先后赞助2018、2019两届青海湖自行车赛、奥运柔道冠军、北京男女排联赛、狮子会山地马拉松赛、登山运动员等高强度体育运动人员;建立紫福演讲平台,让老人们聚在一起共话健康共聊人生,演讲比赛已经举办了九届大赛;成立紫福集团内部慈善基金, 先后捐赠安徽萧县光荣院40余万元的生活用品及物资;捐赠安徽宿州苗安乡宁刘村10万元生活物资;捐助河北官厅旧庄窝小学改造学校环境;捐赠西宁的西坡小学和峡口小学两所小学学生用品;捐赠中国非遗项目茂腔戏《非常妈妈》10万元物资,用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延续和发展。

他希望同学们能紧紧抓住在校的黄金时光,打好基础,增强本领,为未来走向职场取得成功做好准备。整场讲座生动活泼,对在校生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深刻的借鉴意义。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和学长进行了交流。

(撰稿:王培培 审核:张雁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