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暨企业家进校园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2日 17:25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帮助2023届毕业生做好人生规划设计,提升专业素质和就业能力,外国语学院于11月2日下午在一楼会议室举办题为“创业经验分享与职业生涯规划”的专题讲座,主讲人孟利是外国语学院2005届毕业生、优秀校友。讲座由外国语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主持,院长张雁凌、副院长胡永近参会并致辞。

北京紫福集团董事长孟利先生是全国抗缺氧损伤科普工程主任、全球华人华侨春晚执行主席、中国大健康论坛副主席、中国保健食品工作委员会副会长、萧县北京商会秘书长、紫福慈善基金主席、紫福品牌的缔造者、全国演讲比赛活动创始人。孟利从事大健康行业20年,主营紫福FDP口服液及全国抗缺氧损伤科普工程全国推广。开创并举办九届紫福健康演讲平台。先后五次荣登《中国政协》杂志两会特刊。

讲座开始前张雁凌向孟利发放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证书;郝景东代表学院聘请孟利为外国语学院校外辅导员并发放聘书;胡永近代表学院聘请孟利为外国语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并发放聘书。

孟利首先从个人在宿州学院求学的经历谈起,建议同学们除了学好专业知识之外还要广泛接触社会,及早确定自己的梦想并开始职业生涯规划。接着,孟利从自身的职业生涯发展的角度介绍了如何择业、如何求职面试、如何丰富社会实践。讲座给在校生提出有益的建议和指导。最后,孟利就专业考研与就业、行业选择、就业地点选择和资历积累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最后,郝景东代表学院向孟利先生抽出时间回到母校举办专题讲座表示感谢,孟利对母校表示了诚挚的祝福,祝愿外国语学院可以越办越好,祝福母校可以培养更多的人才,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和毕业生的就业提供助力。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