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宿州学院举办“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29日 10:17 | 点击数:

为解决大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心理、情感、就业、社会适应能力等实际问题,打造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平台以推动学生全面成长,9月28日下午我校在逸夫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揭牌仪式。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俊、组织部部长陈啸吟、学工部部长李月云、招就处处长杨刚、团委书记凌峰、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雁凌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主持。

张雁凌首先介绍了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的板块和功能。随后,王俊和张雁凌共同为宿州学院“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揭牌,陈啸吟、李月云、杨刚、凌峰分别代表各自单位向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赠书。

成立“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的目的,是为学生搭建一个促进全面成长、提供交流指导的平台。中心以“学习”为抓手,向师生交流提供便利的设施,对学生学业进行指导。此外,中心还设立教师党员先锋示范岗、学生党员成长成才岗和时政宣讲团备课中心等,通过思想引领,吸引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党建融入育人全过程。心灵驿站对学生进行爱心教育,通过心理辅导对学生在学业生活和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外国语学院联合相关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的“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是我校第一家以“开放、共建、共赢”为理念建立的“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中心。

王俊希望外国语学院充分利用好“大学生成长指导中心”这一平台,广泛开展学习交流指导服务,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工作,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助力大学生成人成长成才,提升师生的满意度和幸福感,为外国语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和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新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李月云、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