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郝景东2020年度述德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09:58 | 点击数:

回顾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位教师的大力支持下,本人坚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职责,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也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提高,现将本人一年来的工作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总结汇报如下:

一、加强政治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道德修养

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力争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作为新时代一名高校教师,特别是作为一名基层教学和学生管理干部,我努力在各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提升践行四德的素质和能力。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厉行节约,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参加了处级干部专题网络培训班,撰写了“守初心担使命,忠诚务实为师生服务”学习心得。把政治学习落实在忠诚务实为每一位师生服务工作中,为师生谋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让我们外国语学院的师生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等。

二、坚持求真务实,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

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明确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必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始终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教学和党务工作岗位上不断加强学习、不断锻炼积累,提升了党务工作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具备了比较丰富的工作经验,能够比较从容地处理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在组织管理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协调办事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证了本职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三、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勤勉敬业和乐于奉献

能够准确把握角色位置,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本职工作,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予以解决,始终能够任劳任怨、尽职尽责。作为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响应学校的号召,配合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团委和学生处等部门组织师生进行理论学习,加强师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安全教育等;作为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督导组成员,积极配合教务处、科技处和评估处等部门开展线上线下教学,加强教学科研管理。

四、扎实开展工作,做到恪尽职守和争创佳绩

一年来,认真参加学校的教学工作例会和学生工作例会,及时传达政策决议并落实各类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做到顾全大局,乐于奉献,各项工作得以顺利完成,并取得一系列的成绩。

1.部署落实排课、监考等任务,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组织我院教师开展在线教育教学和毕业生线上论文答辩,有效实现了“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确保我院各项教学常规工作顺利进行。

2.配合学院领导及同事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按照学校的整改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本人于12月撰写提交了外国语学院巡视整改第三轮督查工作报告。

3.认真组织期中和期末教学检查,及时安排总结和归档各种教学材料;组织期中和期末学生教学信息员会议,及时做好问题反馈和整改工作;严格日常教学和学生管理,促进了教风和学风建设。

4.组织和鼓励老师积极开展教科研活动、申报各种教科研项目,组织学生申报省级和国家级创新创业等项目,推荐和指导学生参加第十一届省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获得了三等奖。

5.配合学院做好各类评优和评选推荐工作,如2020年度中、高级职称的评审推荐,辅导员年度考核,国家奖助学金及师范奖学金的审核推荐,以及双优生的评选推荐等,严格按照程序,做到了公平、公正和公开。

6.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做好党员的培养和教育,认真审核材料,指导学生支部依据程序做好党员考察、发展和转正工作。支持和参与我院团总支和学生会持续开展英语沙龙、英语月以及女生趣味运动会等系列特色活动。

7. 10月底我院承办了“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比赛(安徽赛区)决赛,我参与了筹划、接待总协调、组织等工作,严格按照教育厅的规程要求,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举措,整个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8.带头积极参加专业知识培训和教科研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业务素质,认真授课,耐心指导学生毕业论文撰写,圆满完成各项本职教学任务,2019-2020年度教学考核为优秀。

9. 11月下旬,通过参加宿州学院举办的高级创业指导师培训班,提高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业务水平,提升了项目指导能力,获得“高级创业指导师”岗位职业技能证书。

五、增强法治意识,做到严于律己和清正廉洁

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党内法规,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撰写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剖析材料,坚持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坚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通过学习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廉政建设变成自觉行动,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本人做到无任何违纪违规现象。

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1.在政治思想方面,理论学习满足于一般性的了解、知道,没有把理论学习摆在首位或突出位置,没有制定严谨的学习计划,学习上缺乏深入钻研理论知识的精神。能按时参加理论培训学习,笔记抄的也不少,但联系实际不够,精髓把握不够透彻,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拓宽和加强。

2.在工作作风方面,能较好地履行党员义务,但是贯彻执行不够坚决有力,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充分,离组织的要求还有差距。目前学院整体发展比较缓慢,自己作为副职对党政正职的支持做的不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担当作为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不足,习惯于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缺乏比较有效、有针对性的措施,导致工作效率不高。

今后努力的方向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从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多学多问,加强沟通和交流,联系实际,继续探索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教学管理模式和基层党务工作方法。响应学校的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加强和群众的密切联系,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任务落实的实干者,不辜负领导和同事的信任,为学校和学院未来的发展多做贡献。

外国语学院 郝景东

2021年3月18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