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拓宿州教育行业就业岗位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3日 08:24 |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基层教育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拓展学生实习就业岗位,7月1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赴宿州九中教育集团金海校区、宿州新起点高考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考察组首先来到了宿州九中教育集团金海校区,该校区位于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开始招生,现有教职工40余人。宿州九中教育集团金海校区校长刘永、工会主席靳海荣带领宿州学院校友热烈欢迎李亮一行。座谈会上,李亮首先介绍了宿州学院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作为宿州市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我校始终把服务地方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师范专业开办历史悠久,师资力量雄厚,为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为积极开创校际间深度交流合作新模式,强化毕业生实习、就业指导服务,拓宽师范类毕业生就业渠道,开拓优质就业岗位,服务基础教育发展,推动双方共建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的长效合作机制将是重要举措之一。刘永介绍了金海校区的办学情况和师资需求,表达了在师资培训、顶岗实习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探讨了双方加强合作的新模式,并对宿州学院主动支持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

考察组的第二站来到宿州新起点高考学校,该学校自成立以来发展迅速,人才培养目标明确,聚焦高考,狠抓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一定的办学成效。目前教师及班主任队伍中已有三位宿州学院毕业生。座谈会上,双方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就师资队伍培养、合作开发课程、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期待形成合作育人的良好局面,助力学校创新发展,服务宿州教育事业发展。

外国语学院院长张雁凌、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李金莲、外国语学院专任教师等陪同考察。张雁凌就外国语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范专业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等基本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双方能加强深度交流合作,共同搭建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一体化”全方位合作平台。郝景东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互动,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以实际行动响应宿州市政府人才留宿政策。双方还就学校发展、师资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座谈会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并举行了实习就业基地授牌仪式。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杨刚、郝景东 编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