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不忘初心促就业,牢记使命为人才”就业专题讲座
发布人:wgyxy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5日 14:37 | 点击数:

为帮助学生提前规划学业,了解就业,鼓励同学们深入挖掘自身潜能,明确发展目标。11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逸夫楼举行“不忘初心促就业,牢记使命为人才”就业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2019届毕业生孙辰越、张筱敏为大家分享就业经验。辅导员徐国庆和2019级商务英语、2019专升本学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徐国庆主持。

首先,由孙辰越开讲。她围绕此次讲座主题“不忘初心促就业,牢记使命为人才”展开,讲座中,孙辰越以幽默风趣的话语从校园招聘、校招历程、面试技巧和外国语学院毕业生就业的优势与劣势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将就业流程娓娓道来。孙辰越以自己求职的亲身经历为例,向同学们强调有一个明确的就业目标在求职过程中至关重要。讲座中,孙辰越将其求职时简历制作的相关注意事项、面试技巧及获取资料的途径等倾囊相授,让同学们对就业的流程有了很好的了解,这对同学们来说无疑是最大的收获。

接着,张筱敏以“规划职场,扬帆起航”为题和大家分享她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她现在的职场规划。讲座中,她也着重强调了就业目标明确的重要性,她指出,明确目标时只要有一个理由让自己坚持下去且不动摇就够了。针对“大学生眼高手低”的现象,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可以从现在就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准确定位自身,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在现场提问环节中,大一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的向学姐请教的主要是学习及生活中的困惑,学姐们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并鼓励大家找准自己的位置,不忘初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追逐梦想。专升本的同学分别就“当老师”,“当老板”以及考公务员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学姐们皆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的就业指引了方向,让同学们在就业的道路上有了更多理性的认识!

最后,徐国庆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感谢孙辰越、张筱敏为大家带来的精彩分享。同时,徐国庆提醒同学们要保持初心,培养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根据自己的实际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思考适合自己的工作,要多样化发展自身能力以提升自身的适应性。

(撰稿:徐国庆 审核:王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