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学长沙龙”活动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5日 09:29 | 点击数:

为帮助同学们开拓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3月21日外国语学院在逸夫一楼会议室举办2024年“学长沙龙”活动第一期:交换生留学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婷婷主持,特别邀请了上一届境外交流项目的优秀学生代表作为嘉宾,与有意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的同学们分享他们的宝贵经验。

分享会上,各位优秀学生代表纷纷发言,他们从不同角度和层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境外学习、生活的点滴体会。从如何申请签证、选择住宿,到如何适应新的教学模式、融入当地文化,再到如何处理突发状况、保持身心健康等方面,他们都提供了详尽而实用的建议。

本次分享会不仅为有意向参加境外交流的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支持,也为外国语学院国际化、多元化人才培养注入了新的活力。通过分享,同学们不仅熟悉了申报交换生项目的流程,而且了解到境外学习和生活特点,还能从优秀学生代表的成功案例中汲取力量,对自己的大学阶段学习生活以及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通过与优秀学生代表的交流,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也激发了更多的学习和探索热情。

(撰稿:赵婷婷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