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团学工作交流会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18:05 | 点击数:

12月3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于逸夫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团学工作交流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宋皓老师主持,全体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及非毕业班的各班团支部书记、班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宋皓老师围绕团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和第二课堂开展的共青团工作分项向参会人员详细地介绍了此次会议的有关内容。首先是团组织建设,各班团支部需贯彻落实团组织的基本工作即三会两制一课。有关主题团日及其他各项活动,需实现质的飞跃。其次便是思想引领,宋皓老师针对各班团支部书记提出要求,希望其更加注重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也要注重自身的一言一行,更要向广大青年传播崇高的理想信念,同样不可缺少开拓创新进取的精神。最后是关于第二课堂开展方面,宋皓老师提出学生会是为团员青年提供服务的组织,今后更需从各团学工作抓起,提升活动的质量,提高各类活动的影响力。学生会需更加注重责任与能力的培养,到下年度,各项活动负责人可以更加明确开展活动的目标,并进行合作与分工,承办各类如英语月、女生趣味运动会等特色活动,参与学校活动,进行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等。

会议最后,宋皓老师总结发言,指出存在问题及并提出各项改正途径。他提出开展活动时,各项负责人需主动承担任务,完成各项活动预案。养成良好解决问题的习惯,可让自己终身受益。通过此次会议,让各团学成员进一步从团学工作中找到适合自身学习的方式,端正自身的态度,更好的为团员青年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样能够更好的办好、办强外国语学院开展的各类活动,助推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的发展。相信在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团学工作会更加有效率地开展。

(撰稿:匡莹银 审核:宋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