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7日 15:54 | 点击数:

为提高教职工法治意识和合同管理水平,明确合同审核程序,规避合同中的法律风险。2024年3月6日,外国语学院邀请校办公室法治科科长聂鹏老师作了题为“依法签订合同,有效规避法律风险”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专题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锋主持。

讲座中,聂鹏老师首先进行了宪法知识的宣讲,并讲解了《民法典》合同法基本知识。接着,结合《宿州学院合同管理办法(试行)》讲解了合同的基本概念、合同管理流程,合同签订、审核中的注意事项,合同的违约责任,以及如何规避合同审核中的法律风险。同时,聂鹏老师还针对学校目前的实际情况,着重强调了在合同订立时应当注意的要点。专业的观点和实用的建议增强了大家对合同管理规范化、合法化的重视。

本次法治宣传讲座,提高了全院教职工的法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的法治观念,推动了学院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氛围的形成。

(撰稿:外国语学院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