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0日 14:31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深化全面从严治党,4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主持。

会上,郝景东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了过去一年外国语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外国语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外国语学院按照校领导提出的 “改彻底,提形象,振作风,强团结,做奉献”要求,高度重视党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了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明确了4类11项24个问题的整改措施,制定清单,细化责任,狠抓落实。在整改过程中,学院党委围绕“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聚焦内涵建设,重塑外院形象”工作思路,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统筹兼顾,抓严抓实,做到件件有交代、事事有回音。外国语学院通过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得到了落地落实,全院上下形成了开新局、谋发展、谱新篇,抢抓机遇的思想共识。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锋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所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他指出,外国语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需持续推进,巡察整改成果需要持续巩固,落实基层党组织“对标争先”计划和基层党建“双创”工作的成效还不明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郝景东在总结中指出,外国语学院将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把推动从严治党工作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相结合,与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相结合,与加强班子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与规范和推动业务工作相结合,与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以正风肃纪的实际行动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党政办公室 审核:郝景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