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4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布人: |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4日 17:18 | 点击数:

4月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传达近期上级和学校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学院重点工作。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临时负责)郝景东主持。

会上,郝景东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唤起工农千百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宣传工作” 部分内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上级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宿州学院委员会形势报告会和哲学社会科学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管理办法》文件精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宣传工作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积极探索完善宣传工作的思想理念和方针政策,大家要认真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纳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信息报送“四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做好舆情调查核实和应对处置工作;必须严格按照“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监督”的原则进行逐级分类审批管理,进一步规范学院形势报告会、研讨会、讲座和论坛等的管理。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亚锋传达《宿州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按照学校的整体工作部署,着眼学院发展,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张亚锋接着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就做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党委书记、院长张雁凌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六点要求。一是及时高效地做好各类信息统计上报工作,落实落细师生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做好在家学生和在校学生的分类管理工作,建立各类学生信息台账,做到数据实、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做好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对于因禁忌不能接种的人员,登记造册,核实原因。四是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有序做好在校师生全员核酸检测的抽检工作,确保全覆盖。五是全体教职工要尽量过“两点一线”生活,不离宿、不聚集、不接待外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六是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配合门卫做好“两码”核验,体温检测等工作,共同守护绿码,确保健康安全。

(撰稿:外国语学院审核:郝景东)

【关闭】